有一陣子常常遇見一位老婆婆
賣玉蘭花的老婆婆
他總是蹲在騎樓的一角,用他佈滿皺紋的手整理著
他帶來的玉蘭花
感覺的出來他的年紀應該有八十好幾
剛開始,我每次看到他都會想要給他交關一下
但是女郎都會想起報章寫著

人蛇集團控制老人.....

某某玉蘭花攤販其實是住在某高級住宅區

等等......

這種負面新聞不斷出現,
多少都會影響想要幫助別人的心意
覺得好心都被踐踏在地上
但是女郎我每次看到那個老婆婆
我都會忍不住多看他一眼
心理不禁想著

"這個年紀的阿嬤,不是應該在家裡安享度日,含飴弄孫嗎?為什麼這個阿嬤卻在這裡?"

有一天,女郎想通了
我覺得想要幫助一個人不要害怕被騙
因為出發點是好的,心意是真的
即使事情的真相不是你所想的那樣
但是,我們所得到的是一份喜悅
所以,
自此之後,我每次看到那個玉蘭花老婆婆
我就會抱持著非常喜悅的心
跟他說

"阿嬤,我要買50元的玉蘭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mond9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