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中的對與錯~

我不知道其他人對感情的看法是什麼??
不過我相信隨著時代的不同
對感情的看法想法也都會漸漸不同

就以我們父母的那個年代來說
男人說的,做的都是對的
女人呢!
只有承受,沒有其他多餘的選擇

離婚
一定是女人的錯
管不住老公啦!老公才會去外面偷吃...等等
變黃臉婆啦!自己不好好裝扮...老公才會拈花惹草
男人離婚...變成黃金單身漢
女人離婚...只能自怨自艾,不敢回娘家,只能在外面流浪

奇怪ㄋㄟ!!出軌的人都沒錯!錯的是家裡那個給你自由,愛你的女人

聽過太多以前女性的悲哀,離過婚好似在臉上打了個死罪,這輩子都無法脫離

但說真的...兩個原本相愛的人在一起
當分開時...真的都是女人的錯,男人都理所當然嗎??
都忘了當初相愛的堅定

其實有時會迷思在這情節中無法走出..

以前的女性,因為老公在外面打拼辛苦,只好節省自己的多餘花費,忽略了打扮(因為打扮都是要花錢的)
為了給小孩好一點的教育,也只好省自己的開銷,連保養都省了...
因為保養品也是一筆大開銷
隨著年紀有了,孩子大了
斑出來了!皺紋也悄悄爬上面容
接下來要面對的

"老公跑了 "

大多數的原因
外面有年輕貌美的小姐在等待
以前說"我什麼都不要?只要你的人""我不在乎你有家庭,我不會吵鬧"的女人
突然...什ㄇ都要
是誰改變了他們的想法??
是誰要承受最終的結果??

很難判定吧!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老公錯...老婆怎沒早發覺有異樣??
老婆錯...老婆省吃儉用為了家計,錯了嗎??
"外"婆錯...我花費我的青春,我不用為我自己打算嗎?難道我什ㄇ都沒有嗎??

當我聽到這種情節
以前的我是會非常的生氣
出軌的人理直氣壯-哼!
破壞人家家庭的人"要不要臉啊!"
最悲情的就是家裡的黃臉婆

但是
現在的我
當我看過愈來愈多的故事
當我接觸愈來愈多的人之後
這樣的情節發生時
我平靜多了...

因為
一段感情的對與錯是外人無法界定的
我們看到的都是片面
而無法深入其中
我們看到的都是說
放大自己對的部分,忽視錯的地方

還好
現在的女性
較多的主觀意識
較多的謀生能力(甚至有很多女性筆男性更會賺錢)
愈來愈有自己的想法和規劃
懂得多愛自己

離婚不再是死罪
而可以坦然
"兩個對的人在錯的時間相遇 "罷了

這樣的變化是好嗎?
感情愈來愈速食
婚姻愈來愈兒戲

其實我也不知道?
現只覺得

"順其自然 "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mond95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